莲漪

【也青】南风 (一)敞亭

将军也×皇帝青,架空背景,人物有ooc
应画手妹子 @Salaki 点梗,经多方请教,写出了有对于笔者来说完全新奇的技能的第一章(仍然没有学会打麻将)如有技术错误请多包涵【抱拳
后面几章新手女司机出城,请大家注意闪避不要被雷劈╮(╯▽╰)╭
第一发还是短小了点,后面可能会多一些

(一)

纱厨藤簟,浮瓜沉李,恰是闲夏时节。

寅时,玄清宫,漾碧亭。

皇帝诸葛青,长公主诸葛萌,大内侍卫统领冯宝宝,暗影卫统领徐四在亭中石桌处坐了一圈。不过这么说并不准确,因为侍卫统领大人并不是坐在石凳上的,她是拄着一根铁锹,并不优雅地蹲在凳子上,颇为自得其乐。
这四位,摆着一个商谈密事的架势,其实是在……聚众打麻将。

趁着早上天凉快。

“胡咯。”冯宝宝淡定地一推牌,从凳子上蹦了下去,满场乱窜。

徐四看着堂子里仨八条,自己手里五条七条九条,一对二条,抓着脑袋犯了嘀咕,“打五条胡八条,打九条胡六条……”

“小四,打五条。诸葛青,打八条。”冯·麻将高手·宝宝指点道。

“凭什么啊?”诸葛青眯着眼。

冯宝宝挥了挥手中的铁锹,吓得诸葛青赶紧把这烫手的八条扔了出去,冯宝宝啃着一个桃,满意地点头。

有鬼见愁冯宝宝的帮助,徐四一个清一色胡得十分得意,“宝宝啊,不枉我每天和你研究武功招式,你还是向着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这边下来,诸葛青凭着一手听风吟,成功捕获了长公主的嘟囔,听了。诸葛萌哗啦哗啦地数着钱,嚷嚷着再来一把。

“停停停停停停!都给我别!玩!了!”丞相张楚岚一个飞身来到亭前,开始了魔音灌耳模式,跟在他身后的小王爷诸葛白早有准备,用帕子紧紧塞住了耳朵。

“张楚岚,我今天不上朝。”诸葛青指尖摩挲着一张牌,悠悠道。

“陛下今天需要上朝!”张楚岚真是一个头两个大,“王也将军回来了,现在城门口,约摸着卯时就到这边了。昨晚上我就派人通告群臣今天需要上朝了!”

诸葛青拍案而起怒视四方,徐四弱弱地举起手表示自己本来想汇报这个情报,奈何打麻将打忘了……

诸葛青一笑,道:“他还知道回来?”

“更衣。上朝就上朝,朕还怕他不成?”啧,这声气,不知道以为王也将军要造反呢。

诸葛青换上龙袍,对着面镜子左照右照,抿了抿头发,尝试着把领子往下扒成一个能看见锁骨和大片肩膀的好看角度,摆弄了足足一刻钟。

“诶,皇兄为什么要这样穿衣服啊?”乖巧安静的小王爷诸葛白突然问道。

张楚岚抓狂道:“你别学就是了!!!”

诸葛白正是求知好学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年纪,闻言更加好奇,“为什么啊?”

张楚岚:“他是穿给将……将,将来试一试怎么好看的!他他他还没试出来,所以你先别学!”

诸葛白看着诸葛青,若有所思。

徐四:“……”

诸葛萌:“……”

诸葛青一边理着衣领一边摇头,似是不太满意。

“这样,我帮你把你埋咯,你再等王也把你挖出来,你也不用想穿啥样想得脑阔痛……”冯宝宝捏着下巴想了想,“小四给我讲过,这个叫……情趣!”

“四哥你给我离宝儿姐远一点!!!!!你每天都在教她什么东西啊???!!!”张楚岚发动了雷法,意图把漾碧亭变成一个巨大的烤炉。

“离字,赤练。”阳五雷在半路轻轻巧巧被火舌截住。张楚岚看出这位陛下心里正不痛快,多半是嗔着王也在回程上没给他来信,正自己别扭。这皇帝诸葛青,是爱玩爱闹了点,大事上却从不含糊,脾气又好,张楚岚若不是长了个管家婆心,根本不必每日给自己找气受。

这小情人之间的官司,真,没,法,管。

“陛下你快准备我先撤了,朝上见!”张楚岚一把抱住奋力挥舞着铁锹的冯宝宝扬长而去,远远还能听见他们声嘶力竭情真意切的对话。

“宝儿姐!别总想着埋人!!!他是皇上!不能埋!”

“你放开!全埋咯!”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9)